臺灣中草藥辨識及臨床應用系列課程~實務運用班 第1期

➢班別:
臺灣中草藥辨識及臨床應用系列課程~實務運用班 第1期

➢課程時間:
111/11/05-111/11/19(六) 每週六上午08:30-17:20

➢ 課程內容及目標:
臺灣各地普遍分布許多實用的藥用植物,目前僅有民間青草藥鋪提供較多的青草藥為民眾保健之用,而臨床中醫藥從業人員對這些草藥知識多數陌生。本課程將延續「基礎班」、「進階班」的課程內容,以「疾病」、「臨床」、「實物辨識」出發,透過授課方式強化教授中草藥進階知識,讓民眾或中醫藥從業人員、中醫藥學習者能活用及確知生活週遭實用藥用植物之價值,進而將這些老祖宗的用藥知識應用於自身保健,甚至讓臨床中醫藥從業人員能正確應用臺灣中草藥以治療病人的疾病。

➢ 任課教師:
黃世勳老師-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 副教授
-中國醫藥大學中國藥學研究所博士
-中華藥用植物學會 創會理事長
-臺中市藥用植物研究會第16 屆理事長
-中華海峽兩岸中醫藥合作發展交流協會 理事長

➢ 招生對象:
中醫藥從業人員、或已修過本課程系列(基礎班或進階班)之中醫藥學習者及一般民眾。
本課程結合基礎、進階課程概念,連結生活實務運用,未上過基礎班/進階班之學員如有興趣
者,請自行斟酌評估。
(依據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

➢ 費用:
學費4800 元、報名費300 元,總計5,100 元整。

➢ 上課地點:
中國醫藥大學英才校區(台中市北區學士路91 號、學士路、英才路交叉口)

➢ 優待辦法(須提供證明影印本,否則恕不優惠,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1)中亞聯大暨醫療體系教職員生之教職員生,免收報名費,學費打8 折。
2)本校校友,免收報名費,學費打8 折。
3)推廣教育中心之舊生,免收報名費。
4)身心障礙人士、高齡就學(滿65 歲)及中亞聯大暨醫療體系教職員生醫院志工,學費打8 折。
5)團體報名3 人以上,學費以8 折優待,新生需另收報名費300 元。以團體報名後至課程結束
前申請退費或順延課程,就讀總人數不足3 人須補足學費差額。
@上列祇擇一優待,不得重複。

➢ 報名方式:
1.統一線上系統報名:https://webap.cmu.edu.tw/Actregister/all_list.aspx?class=7
2.若報名身份為舊生、校友或教職員生請若報名身份為舊生、校友或教職員生請主動主動附上相關證明,或透過官方附上相關證明,或透過官方LINE(LINE ID:@cce22054326)回覆,抑或電洽本中心,04--22054326。


➢ 繳費方式繳費方式:
1.郵政劃撥(帳號:帳號:22182041,戶名:中國醫藥大學,)
劃撥單上請於「備註欄」註明班別及學員姓名。
2.匯款轉帳
帳戶名稱:財團法人中國醫藥大學
銀行名稱:土地銀行土地銀行(005)北台中分行(0773)銀行帳號:077051025001
轉帳證明(學員匯款後,請提供帳號後5碼,匯款者學員姓名).請於匯款後來電告知班別及學員姓名

➢ 退費辦法(報名費不退,退費程序請參照本中心之“退費注意事項”)
1)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實際上課日前退費者,退還已繳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2)自實際上課之日算起未逾全期三分之一者退還已繳等各項費用之半數
3)在班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者,不予退還
4)已繳代辦費應全額退還。但已購置成品者,發給成品。
*因故未能開班上課或報名人數已滿,應全額無息退還已繳費用,
*溢繳費用者,應全額退還所溢繳之金額

➢ 注意事項:
1)報名後請留意本中心網站所公佈之最新消息
2)若上課前未收到通知,請於開課前二天來電確認是否開班,以告知上課地點

➢ 備註:
1)本班謝絕旁聽及錄影,以維持教室秩序。
2)本期報名截止日為111.10.31。
3)若人數不足本中心保留不開班或延期之權利。

 

課程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