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青少年心理照護工作坊

  1. 班別:

兒童青少年心理照護工作坊

  1. 課程時間:

113年03月30日04月20日、05月04日、05月18日、06月01日

週六09:30-17:00 (12:30-14:00休息) 共30小時。

  1. 課程內容及目標:

    兒童/青少年的情緒照護是培育孩子成長的基礎,如何有效的協助孩子們轉化情緒是許多照顧者所困擾的議題,孩子在行為的問題可能是生理的、心理的或是環境影響,本課程也邀請兒童及青少年相關領域專業的藝術治療師,來分享其臨床經驗,並帶領體驗透過每個人內在的藝術創造本能來找到療癒的方法,是本課程的目標。來分享各種藝術創作的形式可以如何來協助孩子的情緒轉化。

通過完整課程且缺課時數不超過10小時(小於等於),將可取得中國醫藥大學推廣教育中心「兒童青少年心理照護工作坊」修讀證明,並且此課程將申請台灣藝術治療學會積分審查。

 

  1. 任課教師:

課程負責(授課)老師:江芊玥老師

東海大學音樂系治療組兼任助理教授、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 兼任藝術治療師、瑞信兒童友善醫療基金會藝術治療師、英國Queen Margret University 藝術心理治療碩士、英國 Health Profession Council 註冊第AS15113號藝術治療師、台灣藝術治療學會專業認證會員

授課老師: 江年依老師

現任臺南新樓幼兒園、嘉義修緣育幼院、高雄小天使家園合作藝術治療師。英國倫敦大學Goldsmiths藝術心理治療碩士、英國Health and Care Professions Council 註冊第AS15670號藝術心理治療師、台灣藝術治療學會專業認證會員

授課老師:詹惟文老師

現任心星職能語言治療所、星嶼心理職能語言治療所藝術治療師。曾任台東基督教醫院行動早療藝術治療師。英國Queen Margret University 藝術心理治療碩士、英國HCPC 註冊藝術心理治療師(AS15912)、台灣藝術治療學會專業認證會員

授課老師:劉家妤老師

花蓮慈濟醫院兒童青少年精神科兼任藝術治療師、東區兒少保護區域醫療整合中心合作藝術治療師、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藝術治療師、兒福聯盟花蓮工作站合作藝術治療師、英國Queen Margret University 藝術心理治療碩士、台灣藝術治療學會 專業認證藝術治療師 (TRAT 2020-010)、英國國家HCPC註冊 藝術心理治療師(AS16776)

授課老師:魏辰芳老師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 兼任藝術治療師、家扶基金會彩虹屋合作藝術治療師、成功大學國際傷口修復與再生中心泡泡龍罕病團隊合作藝術治療師、英國Queen Margret University 藝術心理治療碩士、英國 Health Profession Council 註冊第AS16567號藝術治療師、台灣藝術治療學會專業會員

授課老師: 楊舜如老師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兒童慈善協會/兼任藝術治療師、臺北市心禾診所/兼任諮商心理師、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兼任講師、美國新羅雪爾大學藝術治療與諮商所碩士、美國藝術治療師協會認可登記之藝術治療師(ATR 18-261)、台灣藝術治療學會專業認證會員暨認證督導

授課老師: 簡秀佳老師

桃園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 特約心理輔導人員、國立清華大學南大校區 諮商中心 兼任心理輔導人員、英國Leeds Beckett University 藝術心理治療碩士、英國 Health Profession Council 註冊第AS14311號藝術治療師、台灣藝術治療學會 認證專業會員

 

  1. 招生對象:歡迎社工、輔導老師、保母、醫療工作者、藝術工作者、對藝術治療領域有興趣者......等等參與課程。
  2. 課程費用:課程人數:25位,額滿為止。

學費12,500元,新生另收報名費300元。(不含中午餐食)

  1. 上課地點:

中國醫藥大學 英才校區 台中市學士路91號(學士路、英才路交叉口)

  1. 主辦單位:

中國醫藥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

查看簡章

點我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