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班-「藝術治療於特教族群的多元面向-從幼兒到青少年;社區到醫療」

  1. 班別:(非學分班)

新竹班-「藝術治療於特教族群的多元面向-從幼兒到青少年;社區到醫療」

  1. 課程時間:

113年03月09日~113年03月23日,每週六,09:30~16:30 (12:30~13:30 休息)

  1. 課程內容及目標:

    發展是一段漫長的歷程,在特殊族群的藝術治療裡,藝術的多樣性滿足了不同障別的需求,跨越了生理上的限制,成為治療師與案主間的共通語言。

此次課程邀請到專業的精神科醫師、以及三位在不同場域、與特殊族群有多年工作經驗的藝術治療師分享其在實務工作中的看見。從理論的講述到案例分享,協助參與者能從多元面向了解特殊族群於生理與心理上的發展歷程,以及藝術治療在不同時期的介入方式。

通過完整課程且缺課時數不超過6小時(小於等於),將可取得中國醫藥大學推廣教育中心「新竹班-「藝術治療於特教族群的多元面向-從幼兒到青少年;社區到醫療」修讀證明,並且此課程已通過台灣藝術治療學會積分審查。

課程主題簡述

1. 社區幼兒的藝術治療

2. 常見兒少心理健康與精神疾病

3. 醫院系統的兒童與青少年藝術治療

Q&A:

藝術治療概論與工作坊的差異?

概論是6小時裡面實作1~1.5小時

工作坊是大概3小時裡面實作1.5小時

工作坊理論會少一些,但會帶入一些聯想.身體感受練習跟圖像影片的創意連結等等

課程內容會視學員情況及需求做適當調整

  1. 任課教師:

課程負責(授課)老師:楊舜如老師

現職新竹市平衡身心診所諮商心理師,五年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兒童慈善協會/兼任藝術治療師、臺北市心禾診所/兼任諮商心理師、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兼任講師、美國新羅雪爾大學藝術治療與諮商所碩士、美國藝術治療師協會認可登記之藝術治療師(ATR 18-261)、台灣藝術治療學會專業認證會員暨認證督導

  1. 授課老師:江芊玥老師

東海大學音樂系治療組兼任助理教授、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 兼任藝術治療師、瑞信兒童友善醫療基金會藝術治療師、英國Queen Margret University 藝術心理治療碩士、英國 Health Profession Council 註冊第AS15113號藝術治療師、台灣藝術治療學會專業認證會員

  1. 授課老師:王明鈺醫師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身心醫學科 主任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精神醫學部兒童青少年精神科 主治醫師、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臺北分院精神科 兼任醫師、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醫管系兼任講師、長庚大學醫務管理研究所碩士
程大綱:

日期

時間

課程主題

授課老師

03/09

09:30-16:30

社區幼兒的藝術治療

楊舜如

03/16

09:30-16:30

常見兒少心理健康與精神疾病

王明鈺

03/23

09:30-16:30

醫院系統的兒童與青少年藝術治療

江芊玥

  1. 招生對象:歡迎社工、輔導老師、保母、醫療工作者、藝術工作者、對藝術治療領域有興趣者......等等參與課程。
  1. 出缺席規定:

缺課時數不得超過6小時(小於等於)

無法完整出席或欲請假超過規定上限者,請自行斟酌是否報名課程。

  1. 課程費用:課程人數:25位,額滿為止。

學費8,000元,新生另收報名費300元。(含中午餐食,不用餐不予退費)

  1.  上課地點:

中國醫藥大學 新竹附設醫院 新竹縣竹北市興隆路一段199號 第十會議室

  1. 主辦單位:

中國醫藥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

查看簡章         報名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