鈎針與棒針編織入門班 第8期 (週三早班)

  • 班別

鈎針與棒針編織入門班 第8期 (週三早班)

  • 課程時間

112/11/29-113/01/31 (每週三) 09:30-12:00,共25小時

  • 課程內容及目標

棒針與鈎針入門班~8~持續開班中~

採用正統日本手藝普及協會教學系統。在課程中學會看織目記號和織圖。

在老師的引導下鈎針小物、棒針衣帽輕鬆完成,將編織融入生活,享受手作的樂趣。

材料和工具老師會於課程中建議統一購買(課程未含材料費、教科書,老師將於課程中說明)

毛線編織是一項看似小眾化的生活藝能,現今融入流行、實用的元素,跳脫傳統老派厚重的印象,編織出任何生活上的必需品,精緻又有質感。學習此技能亦可擁有一技之長,創造個人產能。在舊時代的台灣,它是一項既溫暖又感動的重要工藝,它不該被遺忘,這條線不該中斷,該在這個時代接續起來,它延續的是舊時代的建設基礎,造就新時代的進步繁華。我想讓更多年輕人將這項工藝延續,就像將上一代、上上一代那種刻苦耐勞、物盡其用的精神延續下去。

  • 本期課程內容及目標

由基本針法入門,鈎織出實用小物,融入生活,享受手作樂趣。

  • 任課教師蔡旻珈老師

1.日本NAC編物文化協會合格講師 2.台灣省編織協會編織老師 3.臺中女中編織社指導老師。

  • 招生對象

對毛線編織、創意編織有興趣者。

(依據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

  • 費用

每期學費3,000元、報名費300元,總計3,300元整(不含材料費)。

(課程未含材料費、教科書,老師將於課程中說明。)

  • 上課地點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91號 (學士路、英才路交叉路口)

點我報名

參考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