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大學 第13期

  • 班別:
    樂齡大學 第13期
  • 課程時間:
    112/09/22-113/06/19   每周三、五0900-1200
  • 課程內容及目標:
    樂齡大學以護理系健康照護為主軸,加上醫療專業的師資,提供年長者保健、疾病預防,及經絡保健養生等中醫特色的課程,下學期加入運動醫學系的健康體適能,由老師及學生引領學員培養正確運動之習慣及疾病的預防,提升學員的運動品質、學習降低運動傷害。電腦課程讓長輩學習科技上的改變,跟上時代的腳步。其他多為一些生活新知的課程,法律、安全教育、講座、生命關懷、書法藝術……等。
  • 任課教師:
    聘請本校及附設醫院等教師任教。
  • 招生對象:
    年滿55歲之國民,身體健康良好(可行動不需要扶持,無照護需求,且具獨立生活自理能力者),本活動無學歷限制,惟須具備基本識字能力。
    ★以未參加過本校樂齡大學學員為優先錄取。
    ★本期提供2名學費減免500元予低收入中低收入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 55 歲以上國民(依報名優先順序為主,報名時須備齊相關資料,本中心保有資格審核之權利)
    ★依據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
  • 費用:
    整學年繳交共4500元整,包含講師鐘點費、教材費、茶點等支出
    ★校外參訪活動部分費用由學員分攤,依實際安排收取(共有2次校外參訪活動)
  • 證書核發:
    出席率須達90%,由中國醫藥大學推廣教育中心頒發修讀證書
  • 上課地點: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91號 (學士路、英才路交叉路口)
  • 報名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
    請至中國醫藥大學推廣教育中心「線上報名系統」報名
    https://webap.cmu.edu.tw/Actregister/act_detail.aspx?act=2980
    (報名完成後請至『活動報名狀態查詢』報名情況)
    ←可掃描QR Code線上報名
    請利用郵政劃撥、轉帳匯款或至現場繳交費用。
  • 應繳交資料:
    1.報名學員請務必提供【個人證件影本】,以核實報名身分並完成報名流程;個人證件,係指具身分證字號及生日欄位之證件,例如健保卡、身分證正面、駕照或護照等均可。
    2.半身正面1吋照片一式一張。
    3.健康狀況調查表(如附件)。
    4.活動切結書(如附件)。
    以上資料請掛號寄至中國醫藥大學推廣教育中心(台中市北區學士路91號)或備妥資料至本中心繳交(學生宿舍一樓-立夫教學大樓對面)。
  • 繳費方式:
    若收據需開立抬頭及統一編號,請於繳費時告知,收據開立後無法更換。
    1.現場繳費
    請備妥報名所需資料,逕至本校學生宿舍1樓(立夫教學大樓對面)推廣教育中心辦理。
    受理時間:週一至週五08:10-17:00
    2.郵政劃撥
    帳號:22182041,戶名:中國醫藥大學(劃撥單請註明「樂齡大學」)。
    請備妥資料後逕寄「404台中市北區學士路91號  中國醫藥大學推廣教育中心」。
    3.匯款轉帳
    帳戶名稱:財團法人中國醫藥大學
    銀行名稱:土地銀行北台中分行(0050773)、銀行帳號:077051025001
    請備妥資料後逕寄「404台中市北區學士路91號  中國醫藥大學推廣教育中心」。
    請於匯款後,來電04-2205-4326告知班別及學員姓名、轉匯帳號後5碼及匯款金額。
  • 退費辦法(報名費不退,退費程序請參照本中心之“退費注意事項”):
    1)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實際上課日前退費者,退還已繳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2)自實際上課之日算起未逾全期三分之一者退還已繳等各項費用之半數
    3)在班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者,不予退還
    4)已繳代辦費應全額退還。但已購置成品者,發給成品。
    *因故未能開班上課或報名人數已滿,應全額無息退還已繳費用
    *溢繳費用者,應全額退還所溢繳之金額
    如欲申請退費,勿以口頭告知為憑;請填妥「退費申請單」,並備妥學員本人之身分證影本、存摺封面影本等,向本中心提出申請,文件未齊全者恕不受理。
    ※下載退費申請單:http://cce.cmu.edu.tw/doc/download/refund/3.pdf
  • 注意事項:
    *報名後請留意本中心網站所公佈之最新消息。
    *若上課前未收到通知,請於開課前二天來電確認是否開班,以告知上課地點。
    *本中心保有課程及師資調整之權利。
    *請詳細閱讀本簡章退費辦法,同意者再行報名。
  • 備註:
    1)本班謝絕旁聽及錄影,以維持教室秩序。
    2)本期報名截止日為112.09.15
    3)報名人數達25名始開班,若人數不足本中心保留不開班或延期之權利。
    課程簡章請點我
    課程簡章附件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