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藥草100種辨識基礎班(台北班) 第1期

  • 班別

常見藥草100種辨識基礎班(台北班) 第1期 

  • 課程時間

112/03/19-112/04/16(日) 每週日上午08:30-17:20(4/2不排課)

  • 課程內容及目標

中醫藥是中國人數千年的經驗醫學總結,對於中醫藥學習有興趣的您,是否有不得其門而入的困擾呢?本課程將以「輕鬆認識藥草」的方式,帶領您進入中醫藥經驗醫學的體驗,授課內容鎖定「常見藥草100種」,模擬神農氏採藥的精神,從採藥到嘗藥,再透過不斷的「五官」確認,由藥用植物研究專精的世勳老師陪著您「培養對藥草的感覺」,讓您從認識、了解、運用、活用四階段的活化過程中,生生不息的延續在您的生活周遭。

本課程的目標希望透過不斷的複習100種植物,確保您在有限的課程時間內,能正確辨識「常見藥草100種」,讓您具備中醫藥養生的基本實力。

  • 任課教師

黃世勳老師-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副教授

-中國醫藥大學中國藥學研究所博士

-中華藥用植物學會 創會理事長

-臺中市藥用植物研究會第16屆理事長

  • 招生對象

一般民眾或對藥用植物有興趣者。

(依據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

本課程須全程參與課程三分之二以上時數,依據學員簽到退為計算時數,始得領取結業證書

  • 費用

學費6500元、報名費300元(舊生則免),總計6,800元整。

  • 上課地點:

臺北科技大學(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1號)

  • 優待辦法(須提供證明影印本,否則恕不優惠,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1)中亞聯大暨醫療體系教職員生之教職員生,免收報名費,學費打8折。

2)本校校友,免收報名費,學費打8折。

3)推廣教育中心之舊生,免收報名費。

4)身心障礙人士、高齡就學(滿65歲)及中亞聯大暨醫療體系教職員生醫院志工,學費打8折。

5)團體報名3人以上,學費以8折優待,新生需另收報名費300元。以團體報名後至課程結束

前申請退費或順延課程,就讀總人數不足3人須補足學費差額。

@上列祇擇一優待,不得重複。

  • 報名方式

1.統一線上系統報名:https://webap.cmu.edu.tw/Actregister/all_list.aspx?class=7

2.若報名身份為舊生、校友或教職員生請附上相關證明,或致電04-2205-4326或透過官方LINE(LINE ID:@cce22054326)回復。

  • 繳費方式:

1.郵政劃撥 (帳號:22182041,戶名:中國醫藥大學)

劃撥單上請於「備註欄」註明班別及學員姓名、劃撥收據

2.匯款轉帳

帳戶名稱:財團法人中國醫藥大學、

銀行名稱:土地銀行(005)北台中分行(0773)、銀行帳號:077051025001

轉帳證明(學員匯款後,請提供帳號後5碼,匯款者學員姓名).請於匯款後來電告知班別及學員姓名

  • 退費辦法(報名費不退,退費程序請參照本中心之“退費注意事項”)

1)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實際上課日前退費者,退還已繳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2)自實際上課之日算起未逾全期三分之一者退還已繳等各項費用之半數

3)在班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者,不予退還

4)已繳代辦費應全額退還。但已購置成品者,發給成品。

*因故未能開班上課或報名人數已滿,應全額無息退還已繳費用

*溢繳費用者,應全額退還所溢繳之金額

  • 注意事項

1)報名後請留意本中心網站所公佈之最新消息

2)若上課前未收到通知,請於開課前二天來電確認是否開班,以告知上課地點

  • 備註

1)本班謝絕旁聽及錄影,以維持教室秩序。

2)本期報名截止日為112.03.06

3)若人數不足本中心保留不開班或延期之權利。

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