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 迷你臨床演練評量 (mini -CEX 2.0 ) 工作坊 第6期

課程背景:2005年陳偉德教授引進mini-CEX,這些年來絕大多數的教學醫院已經在使用此信效度良好而又實用的教學評量方法。除了教學醫院評鑒基準,推薦從實習醫學生到住院醫師使用mini-CEX外,二年期畢業後一般醫學 (PGY) 訓練中,内、兒科系已經將mini-CEX列為必要的評估項目。不過,臨床教師如何正確地直接觀察學員對病人的例行醫療行為,隨後,如何客觀地給予考核評量與教學回饋,都需要接受適當的培訓。

課程介紹:本工作坊將由陳偉德教授親自授課。本工作坊已經在海峽兩岸舉辦將近200場次,近萬名醫事人員曾經參與,陳教授依據多年實施之經驗,考慮文化背景、國情差異及美、加、日本等執行成效之報告,使用新版迷你臨床演練評量 (mini-CEX 2.0),藉由聽、看、說、做的教學方式,帶領参加工作坊的臨床教師,循序理解mini-CEX一對一「師徒式」的標準化演練,用以精進執行知能。

課程形式: 深度解析 - 情境模擬 - 綜合討論 - 模擬演練

培訓對象:教學醫院負責臨床教學之臨床教師 (包括醫師、護理師或醫事人員) 或住院醫師。

培訓時間:111年10月22日 (週六) 13:00-17:00 (本工作坊授課時間4小時。)

培訓地點:中國醫藥大學 互助大樓3樓3A02教室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91號)

(英才校區,學士路與英才路交叉口,請由立夫教學大樓進出並配戴口罩)

課程收益:1、認知什麼是mini-CEX;2、學會直接觀察後給予評量及回饋;3、具備執行及推廣mini-CEX的技能;4、熟悉醫師或醫事人員應具備的稱職能力;5、理解臨床醫學教育及教學評量的範疇;6、取得mini-CEX之專業教師認證。

課 程 表:

培訓費用:新臺幣1,500元,含工作坊手冊及評量小冊。
 **如需開立公司抬頭、統編,請於報名時清楚告知,收據ㄧ經開立,恕不退換。**

優待辦法(須提供證明影印本):
1.本校(含附設醫院員工)之教職員生,學費打8折。
2.本校校友,學費打8折。
3.身心障礙人士、高齡就學(滿65歲)及本校附設醫院志工,學費打8折。
4.團體報名3人以上,學費以8折優待。以團體報名後至課程結束前申請退費或順延課程,就讀總人數不足3人須補足學費差額。
@上列祇擇一優待,不得重複。
*凡符合以上資格者,請於報名時自行提供證明文件影本,否則恕不優惠,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培訓認證:完成課程後頒發中國醫藥大學推廣教育中心證書。
辦理單位:中國醫藥大學推廣教育中心 主辦;醫教諮詢公司 (中國醫藥大學衍生公司) 承辦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
1.    請至中國醫藥大學推廣教育中心「線上報名系統」
https://webap.cmu.edu.tw/Actregister/act_detail.aspx?act=2714
2.    請用郵政劃撥匯款轉帳或報名截止日前至中國醫藥大學推廣教育中心現金繳費

繳費方式:
1.郵政劃撥 (帳號:22182041,戶名:中國醫藥大學)
劃撥單上請於「備註欄」註明班別及學員姓名

2.匯款轉帳
帳戶名稱:財團法人中國醫藥大學
銀行名稱:土地銀行北台中分行(0050773)、銀行帳號:077051025001

  • 報名完成及繳費後: 

請來電04-2205-4326或於官方LINE〔中國醫藥大學推廣教育中心 ID:@cce22054326〕告知班別及學員姓名、轉匯帳號後5碼及匯款金額、或劃撥憑證及金額,並請提供【個人證件影本】以核實報名身分並完成報名流程。

退費辦法(報名費不退,退費程序請參照本中心之“退費注意事項”):
1.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實際上課日前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2.自實際上課之日算起未逾全期三分之一者退還已繳等各項費用之半數。 
3.在班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者,不予退還。 
4.已繳代辦費應全額退還。但已購置成品者,發給成品。 
5.因故未能開班上課或報名人數已滿,應全額無息退還已繳費用。 
6.溢繳費用者,應全額退還所溢繳之金額。 
7.如欲申請退費,勿以口頭告知為憑;請填妥「退費申請單」,並備妥學員本人之身分證影本、存摺封面影本等,向本中心提出申請,文件未齊全者恕不受理。 

※下載退費申請單:https://cce.cmu.edu.tw/downloads

 

注意事項:
1.報名後請留意本中心網站所公佈之最新消息
2.若上課前未收到通知,請於開課前二天來電確認是否開班,以告知上課地點

 

備註:
1.本班謝絕旁聽及錄影,以維持教室秩序。
2.本期報名截止日為111.10.18
3.若人數不足本中心保留不開班或延期之權利。
4.本中心保留師資異動之權利。

 

課程簡章請點我